2011年3月6日

分享减肥食谱


昨天分享了《小S的减肥语录》,今天tph将继续分享有关自己的减肥心得、想法、经验。

以前念师训的时候,要考一个叫UKJK的体能测验,这项体能测验里包括了跑2.4km。那时为了这项体能测验、也为了减肥,每天傍晚去跑2.4km。结果,运动过后,肚子会更饿,食量也变大了,吃得更多、小腿也变壮了。

后来的后来的后来,我就决定放弃运动减肥法,改为节食减肥法。

当时,我得到了减肥食谱,据说是Terimee的,今天贴上来与大家分享。



第一周
这是第一周的减肥食谱。第一周会比较难熬,肚子容易饿,脑袋会胡思乱想。肚子饿的时候,就喝消脂汤吧,汤渣也可以吃。如果成功熬过第一周,体重就已经明显下降了,就可以就很有信心进入第二周和第三周的减肥期。'
第二周&第三周
进入第二和第三周,虽然还是没有饭吃,但可以吃的东西已经比第一周好很多了。既然已经熬到这个阶段,记得提醒自己得坚持下去,不然就前功尽弃了。
第四周
第四周的减肥食谱比较“人道”了,哈哈。熬到第四周就已经是接近成功的时候了。
当然,成功瘦下来后请不要暴饮暴食啦,否则减肥100次也是没用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最近tph的体重好像有点反弹,就快靠近我给自己的最高极限了。
所以,又是时候节食了。

那个MisterLeaf常对说:胖瘦没关系,最重要是健康。
我就会跟他说:胖的话,怎么会开心?常常不开心的话,怎样健康?

哈哈。我真是自寻烦恼。

6 条评论:

Imemily 说...

有些人胖是先天性的,有些者是后天,我们也其实不应该投以瞥视的眼光。你说运动无效?我倒是好奇下,因为运动可以减低我们吃的食量。我不懂你是怎样运动但是会变胖?是不是运动量不足呢?你的BMI 指数是多少呢?以你的提高154cm来计算,57以下还是正常的。节食法是有效,但是太突然的减肥,而不去运动的话,当你吃回正常食量时,你的体重会比你还没有减肥时更重哦!你的节食餐里面好像很多天没有饭吃哦?

winnie@ah咪 说...

呜呜~我就是那个先天性+遗传性肥胖的肥婆,哈哈~我从小到大没享瘦过的><

呵呵,不过,我的饮食还挺健康的~所以体重一直是保持,没怎样上下的,就算是生了婷后又会慢慢就恢复生产前的体重~呵呵,不过一点也不值得高兴,因为我的体重永远在85kg上下,吓人吧????><

凉凉 tph 说...

Emily:唉~只能减肥法因人而异吧~我越运动就吃越多腿越壮~只能选择节食减肥~我听说节食减肥后体重会反弹是正常的。我觉得减肥后也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咯~当初我瘦了6-7kg吧~后来反弹了2kg~同样的体重维持了超过1年半了,目前的BMI是20.66~~

Winnie@ah咪:你应该是属于骨架大的人吧~我以前的roommate很高,骨架也是很大,虽然没有什么肉却整70多公斤,但看起来却算中等而已,不算胖。而我的身高就像一般五六年级的小学生,人矮小骨架也小,所以就算多长一块肉就很容易被发现了。
最讨厌人说:你胖了圆了,像球!(这是我的死穴)

Mister Leaf 说...

其实,重要的还是内心的美。外表就算很瘦很苗条,但是内心却很不好。那么也是没什么用的。

Imemily 说...

winnie>你多胖呢?BMI 多少?没什么上下是好事,但是不应过于肥胖,我们以前也读过,生了宝宝后会回复先前的体重,要更有效就得喂母奶,喂越久效果越明显。然而,生了宝宝后都会比还没有生前重几公斤,这也是正常的现象。

Imemily 说...

tph>你如果说跑步就是你的运动项目,当然腿会壮咯,因为都是使用那边的肌肉。你的体重也属于正常水平,其实不应该担心这问题,反而若减肥导致营养不良的话,就会反效果了。不过重点还是健康问题。当你节食的时候,身体就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叫ketone,因为你身体缺乏glucose去提供你的energy.这种物体使某人减低胃口(suppress appetite),以及减缓metabolism.当你吃回正餐食量时,减缓了的metabolism无法有效的消化你吃进去的食物,而导致肥胖。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要运动,运动可以帮你提升metabolism以及控制食欲。过量的ketone也会使某人患上ketoacidosis (blood's pH is lowered to dangerously acidic levels),严重的话可以导致死亡。我不是在这里跟你们开玩笑,爱美的女性要三思而后行。

Misterleaf> 一个人瘦或者苗条没有都是很个人的评审观。以前的人会认为像杨贵妃这样的体型才美,现在则认为瘦才美,这种不健康的观法应该纠正下。现金社会对美的价值观,很多都是beauty product/slimming centre 过于宣传(挂某明星的海报)所导致的后果。劝大家不应该受这些所影响一个人的判断。女生都应该有自信,那才是重要的,也就是你说的内在美之一。不过,还是要提下,就是,过于肥胖或者瘦也不见得是件好事,维持健康的体重才是重要的,所谓健康就是财富,没有健康的体魄哪来的精神去赚更多的钱呢?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