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5日

九层塔炒啦啦

托穆罕默德的福,今天不用上班。
一整天赖在家里休息,我被MisterLeaf传染了,变得喜欢“宅”。
今天天气很热很热,Broadband速度很慢很慢,想上Skype和MisterLeaf视频都不可以了。

天气再热Broadband再慢也是要医肚子。今天煮了九层塔炒啦啦

九层塔是一种植物啦~
如果你问我哪里找得到九层塔,我会答:我家。
哈哈,我家院子种了一盆九层塔。

不过,我只会用九层塔煮这道“九层塔烧啦啦”


准备材料:
啦啦、九层塔、姜片、小辣椒、生抽。

步骤:
1. 用盐水将啦啦洗净,然后再用清水洗多一遍。
2. 九层塔洗干净后将叶子切下,姜切片,小辣椒切半。
3. 在热锅内倒入少许油,然后加入姜片爆香,接着加入小辣椒。
4. 将啦啦和九层塔倒入锅内,煸炒,直到啦啦壳打开即可。
5. 趁热享用。

以前,MisterLeaf到我家时也尝过九层塔炒啦啦。每次MisterLeaf来我家玩,阿妈煮的每一道食物的辣味会减半,因为他不是很能吃辣,而且还很挑食。

现在,MisterLeaf改吃素了,又还是那么挑食。
下次来我家时,该准备什么给他吃呢?

5 条评论:

Mister Leaf 说...

我不会很挑食啦。

匿名 说...

容易种嗎?

凉凉 tph 说...

MisterLeaf:你明明就很挑食好不好~~

bg:我阿妈说九层塔很容易照顾的~

Horlic 说...

令人怀念的啦啦仔啦啦孙!好料!

凉凉 tph 说...

自己煮的当然好料啦~hiak hiak hiak~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