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

如何制作muruku?

昨天有人在佳礼论坛留言问我怎样做muruku,所以特地开了这个帖子。


准备材料:
马豆粉400g、tepung beras 1kg、planta 2大汤匙、lampah 1 1/2汤匙、椰浆200ml、糖2汤匙、盐1 1/2汤匙、cili bow 3汤匙、咖哩叶、鸡蛋2粒、2 1/2公升的水。

1. 准备好全部的材料,咖哩叶和lampah切碎碎。
2. 将2 1/2公升的水煮沸,然后加入planta、lampah、椰浆、糖、盐、cili bow和咖哩叶放进去煮,搅拌。
3. 同时间,将马豆粉和tepung beras用热锅炒,无须加入油或水,炒至变热。
4. 将炒好的3倒在面盆里,趁3还热时,把煮沸的2倒进去,搅拌至均匀,变成面团。
5. 待温度变成室温后,将2个鸡蛋打入面团内,搅拌至均匀。
6. 用模型把面团挤成螺旋状,(可以挤在包纸上,不会粘住的),放入热油内炸至金黄色即可。
7. 放凉后,就可以放进罐子里咯。

温馨提醒:
1. 马豆粉和lampah可以在印度杂货店买到。
2. 一个人比较难成事,最好2个或以上的人一起做。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